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SIA成为英国爱丁堡公爵授权学校!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9-01-14

近日,北外苏州附校三名教师参加了
英联邦国家大学爱丁堡公爵奖培训,
并获得了Award  Leader(领导者)、
Supervisor(监护人)、
Assessor(考评师)的证书和资质。
获得英国爱丁堡公爵奖总部授权和资质,
意味着北外苏州附校学生可直接参加
学校组织的爱丁堡公爵奖活动并获得相关证书。
这为学生未来申请大学增加了砝码!

1

什么是爱丁堡公爵奖?
爱丁堡公爵奖(The Duke of Edinburgh's Award )创立于1956年,由英国女王的夫君发起,鼓励14到24岁的年轻人参加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发展兴趣爱好,并热心助人,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爱丁堡公爵奖
爱丁堡公爵奖是世界青年成就奖。奖项分为三个级别:铜奖,银奖以及金奖。具有自愿性和非竞争性。其中参与铜奖的青少年必须要在14岁以上,参与银奖的青少年必须要在15岁以上,参与金奖的青少年必须要在16岁以上才可以参加。爱丁堡公爵奖国际奖的所有科目有:
Service 社区服务
社区服务科目鼓励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志愿服务,并明白他们的服务对于社区的意义;要求参与者参加一定时期的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他们体验他们的服务对他人的好处。
比如说心肺急救(CPR);看望或者支持需要帮助的人(年长者,以及身体残疾者);在医院或者养老院志愿服务;再或者某项体育技能比较突出,可以志愿做运动教练或者做慈善工作等。
社区服务时间要求:铜奖至少三个月;银奖至少六个月;金奖至少十二个月。
Skills 技能
技能科目在于鼓励个人兴趣爱好的发展以及时间和社会技能的发展,并为参与者提供了提高现有技能或尝试新技能的机会。与该奖项的其他科目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一定程度的承诺来提高技能,建立成就感和幸福感,并可能通过发展生活和职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如:
音乐类——学习乐器、音乐活动管理;
运动相关类——运动主持、裁判、运动场维护(注意区分运动本身活动);
艺术和工艺——陶瓷、刺绣、珠宝制作、绘画、雕塑、摄影;
自然与环境——农业、天文学、养蜂、养护、钓鱼、林业、园艺;
沟通——电影与视频、语言、阅读、协作、公众演讲、新闻、网站开发;
游戏——台球、斯诺克或游泳池、象棋、飞镖等。
技能的时间要求为:铜奖至少三个月;银奖至少六个月;金奖至少十二个月。
Physical Recreation 体能
能科目鼓励青少年参加体育运动和其他体育活动,以提高健康水平和保持健身,如:
球类运动——篮足排球、橄榄球高尔夫球、板球、网球等;
田径运动——跑跳投、冬季两项、三项全能、十项全能等;
水上运动——皮划艇、单人艇、游泳、水球、潜水、风筝冲浪等;
冬季运动——滑雪、滑冰、冰壶、雪橇、冰上曲棍球;
武术——空手道、柔道、自由搏击、拳击、跆拳道、剑道;
与动物相关——马术、马球等。
体能项目的时间要求为:铜奖至少三个月;银奖至少六个月;金奖至少十二个月。
Adventurous Journey户外探险
户外探险科目旨在鼓励青年参加团体户外旅行或者远征,锻炼冒险以及发现神。青年通过小组一起在不熟悉的环境中有目的地计划,培训并完成旅行。
旅行可以是远征形式,也可以是探险形式,但是必须是一个挑战。这个科目的目的是为参与者提供机会,学习更广泛的环境,提高自信心,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提高体质。参与者被带出舒适区,但是确保环境安全,设备安全,并通过合适的培训以及监督完成旅行。
户外冒险的内容包括:
探索野外世界:冰川,侵蚀,地质学,海岸线研究;搜索河谷,植物研究,探索人类影响,游客对于国家公园的压力,污染;在边远地区开展健康调查或者健康教育;通过徒步,汽车,独木舟或者皮划艇完成要求的旅行;或者通过皮划艇航行整个河流;驾驶海洋帆船;骑车横跨国家、攀登著名的山脉或者其他山脉高峰等。
户外探险的时间要求是:
铜奖:两天一晚,每天平均6小时的有目的的行动;最少公共12个小时的目的活动;
银奖:三天两晚,平均每天7小时的有目的行动;最少总共21小时的目的活动;
金奖:四天三晚,每天平均8小时的有目的活动;最少总共32个小时的有目的活动。
Residential Project集体生活科目(只针对金奖)
集体生活科目目的在于通过与其他人一起住宿活动,扩大参与者的视野。参与者有机会与自己不认识的同伴一起合作,设定自己的目标,完成目标,共同体验具有目的性的经验。通过集体生活科目,参与者遇见新的朋友,在不熟悉的环境探索人生,发展新的技能,并有希望拥有一个改变生活的体验。
集体生活包括住家式的语言课程;海外青年营地;国家公园自愿工作,运动教练;国际慈善组织工作;复建项目等。而集体活动在时间上也有所要求,至少要在四天五晚集中完成。
如何才能完成爱丁堡公爵奖国际奖?
青少年朋友需要自己设计自己的奖项,在Award Leader指导下设定合理的目标并记录进展,他们选择社会服务,体能,技能活动,继续完成户外探险旅程完成奖项,申请金奖还需要额外集体生活科目。自己是完成奖项的唯一挑战对象,挑战自己的信念。目前,北外苏州附校三名教师全部通过爱丁堡公爵奖总部老师的专业培训,在未来将指导学生进行活动。
北外苏州附校开展了哪些相关活动?
目前学校在体能和技能类活动中,由学生自主选择,开展了近50门选修课。击剑、拳击、皮划艇、古筝、古琴、广播社、年鉴社等,数不胜数……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既培养了兴趣又学习了技能。
在社区服务方面,学生参加了各类志愿者活动,如清迈支教、友好学校来访志愿者活动、爱心节义工活动等。
户外探险也是爱丁堡公爵奖很重要的一部分,北外苏州附校在11月参加的千岛湖户外探险活动中,学生完成了皮划艇、做饭、定向越野、骑行等多项任务,活动极具趣味又富有挑战。
开展爱丁堡公爵奖对于学生有什么益处?
1.通过参与爱丁堡公爵奖活动变得更加自信,有信念;
2. 对自己有一个积极和真实的认知——知道和了解自己的优缺点,也更加意识到自己的潜力;
3. 锻炼了他们的独立能力和自我激励的能力;
4. 增加了他们的责任感;
5. 拓展了他们与社会的关系;
6. 开始或提高他们的个人兴趣,技能和个人能力等;
7. 愿意尝试新事物;
8. 和同龄人或者其他年龄段的朋友建立友谊;
9. 制定计划,完成计划;
10.培养终生的兴趣;
11. 锻炼了生活技能,包括与健康相关,谈判沟通,研究,解决问题,展示自己的技能等等;
12. 锻炼了团队精神等;
13. 对于将来申请英语国家的大学十分有帮助;
14. 所获得的奖项将获得国际认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