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权威职业生涯规划系统Kuder在浙江首家落地,携手宁外助力学子预见未来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宁波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9-04-11

1

宁波外国语学校 与 Kuder 授牌现场

2019年3月1日,宁波外国语学校与职业指导与教育领域的全球权威Kuder在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签约及授牌仪式。我校国际部主任张波、分管校长助理成小凤,Kuder首席运营官 Greg Prohaska、Kuder中国合作伙伴Vision Connect首席执行官Andrew Todd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就Kuder系统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希望借力全球最权威职业生涯规划系统,帮助宁外学子更好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发掘潜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Vision Connect由多名国际教育专家共同创办,其愿景是帮助学生认识并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在过去几十年的国际教育经历中,Kuder清晰地认识到,现有教育体系很难让高中毕业生真正地为未来的大学学业和职业生涯做好准备。Vision  Connect致力于与学校和教育机构紧密合作,提供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让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Vision Connect是Kuder的官方授权代表,负责在亚洲多个国家推出Kuder的产品和服务,提供K-12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整体解决方案。

宁外国际部

2

宁波外国语学校

宁波外国语学校中美合作国际高中课程教育项目(简称AP中心)是2011年由宁波市教育局同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美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坚持充分结合中美基础教育的优势,在完成高中课程的基础上,为有志于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一流名校的优秀学生提供更具有挑战性的三位一体课程体系:浙江省统一学考的中方课程、美国大学理事会认证的丰富的25门AP课程(包括AP物理、AP微积分、AP化学、AP生物、AP计算机等自然学科类课程,AP人文地理、AP世界历史、AP心理学、AP经济学等人文学科类课程,AP英语语言、AP英语文学、德语、法语等语言学科类课程,AP美术、AP美术史、2D\3D设计等艺术学科类课程,AP讨论会、AP研究课等研究类学科课程)、完善的升学指导课程。

宁外国际部从2011年9月办学以来,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健康稳步发展,现有高中3个年级,9个班,合计学生近230人;中心现拥有中方教师近30位,外籍教师15位,升学团队11位,是目前宁波市首个走上自主办学、独立发展的国际课程中心。

办学以来,已有7届毕业生,历届毕业生每年近80%的学生进入美国排名前60名的大学、文理学院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前15名的大学深造,每年近100%的学生进入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文理学院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前30名的大学深造,有不少学生被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大学,美国的威尔斯利文理学院、斯沃斯莫尔文理学院、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加州洛杉矶大学、佐治亚理工,明德学院、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圣母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范德堡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球顶尖学府录取。

我校中美合作国际高中课程教育项目,将继续以“奋发进取、探索创新”的钻研精神和“实事求是、讲求实效”的务实作风,以办成宁波市“教育国际化窗口”为目标而奋发努力!

签约授牌仪式

3

出席仪式领导及代表合影

仪式上,宁波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学术校长Matt Porteous先生首先上台做新学期主题发言,并对Kuder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Kuder首席运营官 Greg Prohaska先生、宁波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分管校长助理成小凤女士先后致辞。在国际部全体学生的见证下,国际部主任张波与Vision Connect首席执行官 Andrew Todd先生成功签署合作协议,并完成授牌仪式。除此之外,仪式上,还进行了学校优秀学生及社团表彰、学生才艺展示等活泼有趣的环节。

4

Kuder首席运营官Greg Prohaska

随后,Kuder首席运营官 Greg Prohaska先生致辞,他说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因为总能看到未来。

“当我看着这些观众时,我看到了你们每个人的未来。未来,在完成学业后,你会就业,并在社会上以卓有成就的公民身份工作。这就是我能看到的。当你想到你的未来时,你看到了什么?你有没有想过你想做什么,梦想着从事怎样一份职业?在Kuder,我们的愿景是帮助人们发现并实现他们的梦想。对于未来,不能预见,则不能遇见。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你预见未来、遇见梦想。职业成功幸福之路始于发现自己是谁。现在,这所学校,不仅能够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还能够提供职业指导与教育领域的全球权威测评工具——Kuder Navigator,帮助学生,定制想要的人生。”

Greg Prohaska先生还说,“我谨代表Kuder和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Vision Connect,与宁波外国语学校合作并提供我们的产品,以帮助学生发现并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了勇往直前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努力,相信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正如我们在Kuder所说的那样,DREAM BIG, PLAN ACCORDINGLY!”

5

学校国际部分管校长助理成小凤

宁波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分管校长助理成小凤,作为国际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专注于近十几年升学和生涯规划的guidance counselor,深信,在学生成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认知自我,探究自我和挖掘潜能。

在专业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上, 一半的家庭都是迷茫的。当今中学生较缺乏是选择的能力、思考的能力。在选择大学,选择专业时,有多少是学生自己在选择?更多的是家长的选择。家长认为哪个学校排名高、哪个专业的出路好,却很少考虑孩子自己的感受和兴趣。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何能够科学合理地帮助到学生,为学生清晰地规划未来,这是宁外国际部必须要考虑的事情,也成为很多家长和孩子们关注的问题。自前年以来在宁外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职业规划的探索, 通过很多不同的性格兴趣类测评让学生了解自己,举办了大型的校园职业日,引进不同行业的公司企业签约成为学生们的职业导师等。

自1938年Kuder职业测评首次面世至今,全球已有超过1.65亿人使用Kuder职业规划系统来规划自己的人生。Kuder的研发团队集聚了包括两任美国国家职业发展协会NCDA会长在内的众多业内顶级专家,目前Kuder用户已遍布美国所有五十个州及新加坡、阿联酋、澳大利亚等国,美国佛罗里达州等九个州更是向全州所有学生提供Kuder系统。

全球最大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体系Kuder在浙江首家落地, 在宁波外国语学校开花结果。利用这一系统, 学生们可深入了解自己的个人兴趣、技能、工作价值观,为职业规划建立坚实的基础,专业、大学、职业规划一揽子都有了, 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目标清晰可见,可以根据个体规划来实现目标。宁外与Kuder,我们一起携手让宁外学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6

优秀个人及优秀社团代表合影

仪式最后,学校对优秀个人及优秀社团予以表彰。宁外是个五彩而包容的大舞台,每个人都在展示着与众不同的精彩。秉承“笃志、惜时、辩思、乐知”的学风,希望我校莘莘学子严于律己、不断拼搏,在学习成绩、社团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以本次荣誉为起点,再添斗志、再加干劲、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