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九中斩获第六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IC)一等奖

来源:三明市第九中学 时间:2019-04-11

1

日前,第六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IC)中国赛区复赛在北京举行。
我校李生渠老师带领7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挑战E组“无碳小车登峰造极”项目,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亮闪闪的奖杯

2

什么是IC?
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 ,英文简称IC。IC秉承"创新驱动发展、设计改变生活、人才引领未来"的大赛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自主能力、协同能力、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IC将人文、体育、艺术、数学、科学、技术、工程、社会八大领域有机整合,注重人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IC对大、中、小学开展创业、创客、创新教育和课程改革、加强校内与校外之间的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IC探索创新人才选拔新模式,即变考场为赛场,为国内外知名高校选拔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参考。
本届IC中国区复赛吸引了国内一百多所学校的100多支队伍参赛,参赛总人数近千名。

比赛现场

3

4

5

优秀的团队

6

此次李生渠老师率队获得全国大奖,距离在第八届全国科学影像节获得的最高荣誉----科学万花筒奖最佳作品奖仅一年零一个月。
我校长期秉持立德树人、多元教育理念,立足时代发展,放眼未来,扎实开展素质教育,挖掘学生潜能。学校现有科技DV社、陶艺社、平面设计等学生社团48个,为学生多元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