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相伴共成长 北外国际专家引领促提升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中学 时间:2019-04-29

3月22日,王店镇中学又迎来了每学期一次的大猫英语阅读展示课调研活动,对本次活动进行指导的是北外国际专家张玮老师。本次共有两课堂大猫展示课,分别是八年级霍红梅老师承担的“First class”和胡春燕老师的“Bounce, catch, kick and throw”。两位老师课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备课和认真的磨课,为我们呈现了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大猫英语阅读课。

1


北外国际专家张玮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分别就语言知识与技能、教学设计与核心素养、教学资源、课堂管理、情感态度和学习效果检验与反馈六个方面进行深入专业的点评。两位老师熟练运用PWP的教学流程,教学环节清晰,指令明确,语言运用流利,能坚持整堂课的全英文教学,在处理文本时能灵活使用jigsaw, reading circle等先进的阅读教学方法,带领学生由浅入深地解读文本,把课堂还给学生,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理念。同时,张老师也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教师应充分关注阅读课的warming up 环节,为整堂课的互动做好铺垫;在阅读活动中,应把文本(尤其是non-fiction)交给学生,给学生足够的时间阅读文本,给学生更多的机会自主发现文本信息;课堂管理上,教师应更多的使用group work,应照顾到课堂上的每一位学生,让他们都能进入到解决任务的活动中去。

2


本次大猫英语阅读课堂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了。老师们通过展示、说课、评课,都受益匪浅,希望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去,让大猫英语阅读课堂更加出彩,让学生沉浸在学习英语的快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