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二外| 北外国际特色课程培养二外国际人才 ——北外国际教育专家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来源: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9-04-29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2019年3月20日,伴随着习习春风,邯郸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迎来了北外国际教育集团专家组的到访。我校董事长王志明、校长冯金锁、副校长檀培岚、校长助理丛蕾、招办主任武涵等热情接待了北外国际专家一行。

1


双方就联合招生国际班、国际班师资配备、国际班课程体系安排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北外国际助理教学校长李悦详细介绍了北外国际PASS国际课程。

2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PASS国际课程介绍

为计划到海外攻读本科的中国高中生量身定做的桥梁课程体系外语水平、学科知识、学术技能、学习方法、文化和心理适应。
PASS课程为三年全日制高中课程:
(1)高一、高二在邯郸二外就读:课标课程+北外国际PASS国际课程、北外国际专派教师授课。
(2)高三在北京北外国际教育基地就读:北外国际PASS国际课程体系。
(3)高一、高二的课标课程均可转换成加拿大高中学分(通过即可)。
(4)高三注册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学籍,以安省学生身份申请海外大学本科。

3
4

PASS国际课程优势

一、双学籍和双文凭
在我校就读的学生,高二通过国内高中学考,取得国内高中文凭。进入高三后,国内6门课程12年的成绩和加拿大高中学分转换,取得加拿大高中文凭,同时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学籍。
二、加拿大学籍申请全球大学
学生以加拿大安大略省学籍申请全球大学,避开拥挤不堪的中国学生105F通道,直接通过安省本地学生101通道,录取比例增加30倍。
三、课程优势
1.实用性强:接近生活(生存),接近英美国家学习情境(学术)。
2.学习资源充足,视听说素材丰富(中国学生普遍弱项)。
3.更科学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法。师生互动,多媒体互动,科研项目,学术写作与演讲呈现。注重逻辑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4.更科学全面的考核方式:70%平日成绩+30%期末成绩。


阅读系列课程

5


PASS课程往届毕业生录取

6

北京北外国际教育基地校景

7
8


北外国际外语特色课程实验班,培养学生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交际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发挥外语学科的育人价值,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文化品格,推动我校教学改革更上一个新台阶。国际化的学校,国际化的教学在邯郸二外即能实现,想上国际班的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来这里走更远,邯郸二外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