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英国私校展——听美国升学顾问怎么说 Counsellor from the States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06-20

在前期的文章中,正于剑桥大学访学的曹文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关于英国私校展的“一手信息”,详细介绍了参展校长们关于择校的建议及家长们需要注意的问题。本期,曹教授选取美国老师在展会中的演讲内容,与我们分享美国老师视角下英美两国在大学录取上的不同~

英国私校展美国人也来凑热闹,专场演讲,他们都是做升学领域的人,就大学录取要求谈英美教育的不同,虽然这些我们都了解,但听美国人讲给英国人听,又把证据确凿了一遍。

第一,美国大学对学生的要求广,广很多(much wider)。美国大学希望学生全面发展,进入大学后能够做出多方面的贡献,同时尝试不同专业,到第二年才开始选定专业。而英国大学则要求一开始就选定专业,并且往深里学。

第二,美国大学申请要在完成GCSE以后就开始准备(即我们的高一以后),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来酝酿个人陈述,而英国只需在截止日期前几周开始就行。在这里他们应该没有黑英国的意思,从大学申请流程来说,英国确实比美国要简单很多,比如,英国的大学申请系统一个学生只能选择五所大学,共用一个个人陈述,而美国的大学申请没有数量限制,很多好的学校都有个性化的小作文,但是演讲人也说了,控制在12所以内,不要所有常青藤大学都投个遍。

第三,美国大学非常看重课外活动(crucial),而且不是简单的参与,要表现出领导力(leadership)。一个三个A Level课程都是A*,但没有任何课外活动的学生,也许比不过两个A一个B、有着丰富的课外活动的申请者。

第四,现在很多美国大学都是test optional,比如不一定非要有SAT/ACT等考试成绩,但是演讲人也提醒家长,这个的前提是学生在其它方面有亮点,否则还是需要这些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第五,费用。演讲人声称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大大多于英国大学。

第六,美国大学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要多。我对这一点不确定,英国这里也要看大学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