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俄语盛会,共建"一带一路"|全国中学生俄语大赛暨中俄中学国际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19-12-17

12月14-15日,全国中学生俄语大赛暨中俄中学国际教育合作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作为协办方为此次论坛提供了专家及场地支持。
自2017年起,北外国际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外附中”)俄语教育实验项目提供指导,帮助北外附中完成俄语课程体系搭建、师资培训、学绩考评等工作。在各方有效协作下,北外附中俄语教育实验项目的道路越来越宽,步子越迈越大。

1

北外附中校长晋军发表致辞

北外附中校长晋军在论坛致辞中,对俄语教育界专家、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北外附中在俄语教学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并表示希望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中学俄语教学的质量,为更多热爱俄语的学生搭建平台,为中俄两国友好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做出贡献。

2

北外附中孟周翔同学进行演讲

北外附中2017级“1+3项目”俄语班学生孟周翔入围本次大赛决赛。通过即兴俄语演讲、评委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层层考验,孟周翔在比赛中展示出附中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优良的个人素质和精神风貌,最终荣获大赛特色奖。

3


“一带一路”倡议促使中俄两国贸易高速发展,需要大量语言互通的复合型人才,这也促使了两国教育领域的密切交流。北外国际将继续携手北外俄语学院,努力为中俄两国学生搭建更为广阔和坚实的求学平台,全面促进中俄教育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中俄两国的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4


北外国际承担“北外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的具体合作执行,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海淀区民族小学、西颐小学、双榆树第一小学,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共六所学校提供课程、教研、活动、师训等全方位国际化教育的支持,共同探索“12年一体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北外国际致力于从基础教育开始的国民素质的提升,培养出类拔萃的国际化、现代化高素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