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高考时间延期一个月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0-04-01

教育部31日发布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1

这是我国自恢复高考以来,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从历史来看,高考延期并非首次。2008年,汶川地震震区学生的高考就延期将近一个月,安排在7月3日、4日、5日考试。但是因为突发事件而全面延期,今年尚属首次。

有教育专家表示,高考推迟是国家根据疫情、学情所做的全局统筹性调整,应理解、顺应和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继上海、浙江首批新高考改革试点之后,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第二批新高考改革试点地区的首届新高考。

高考延期再加上部分省份的考试模式调整,很多人表示,这一届高三学子真的太“难”了。不过,高考作为选拔性考试,是和同级人的较量,更是对自己的挑战,当大家身处同样的境地,放平心态、做好自己,便是最有效的应对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