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时间 赢得人生 ---PASS国际课程家长课堂第二期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0-04-02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宁新华联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涿州高级中学PASS国际班于3月29日分别采用云课堂的形式开展了第二期家长课堂系列讲座。本期讲座的主题为“赢得时间,赢得人生”,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PASS项目部教学主管狄家祯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1

第二期家长课堂以目标为导向,帮助家长和学生梳理PASS国际课程的三年规划,建立长远的时间观,并利用科学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培养学生对时间的把控力。
本次讲座通过在线提问、随机滚动抽取、电子白板留言、任务分配等互动形式,加强了师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2

戴明循环法(图片来源:百度图库)

讲座结束后,PASS国际课程的家长和同学们通过邮件、留言等方式,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北外西宁附校国际高中部 李同学家长
既然和孩子一起选择了上国际班,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倍的努力。今天聆听了北外国际的讲座后,深刻了解了戴明循环法的含义,其实真正说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心坎里,也是一直以来困扰孩子逾越不去的一个坎---时间管理。如何帮助孩子培养他的时间观,我的理解是:
1. 明确孩子的目标,不要为了目标而设定目标,不盲目。比如:新学期开始了,各门功课的目标是什么?尤其是语言学习上,要怎样突破自己的薄弱点?对眼前、对三年后孩子将来申请什么样的海外大学,学什么适合自己的专业都要提前有个既定目标。
2. 在短期与长期目标计划制定好以后,家长监督孩子如何去具体实施,要与孩子沟通好什么样的步骤更加适合孩子,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 定期检验孩子的学习成果,是不是完成了预想目标。如果目标完成,作为家长会给予肯定与奖励,如果没有完成,要帮助孩子分析原因,以待改进。
 
北外涿州附校PASS国际班 薄同学家长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试着用戴明循环法,和孩子共同制定了计划:

3


PASS国际班的同学们,也展示了他们是如何利用时间管理的办法,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与步骤。

北外西宁附校国际高中部 杨同学
提高英语的语音语调是我这学期的首要目标。通过老师今天的讲座,我制定了一个阶段性的计划:
1. 每天坚持20-30分钟朗读练习;
2. 利用音频、歌谣和游戏进行朗读训练;
3. 反思每天的练习情况,记录需要改进的地方;
4. 多与我身边的“录音机”外教沟通;
5. 多争取课堂英语表达的机会。

北外涿州附校PASS国际班 王同学
马上就要举行英语配音比赛了,我想争取获得好成绩。我的计划是:

4


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对本期讲座的分享与反馈!第三期家长课堂的主题是“英语,真的有这么难吗?”,将于4月上旬在钉钉平台展开。

5


PASS–Programme for Academic Success—国际课程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专门为准备攻读海外本科学历的中国高中阶段学生而研发的综合素养课程体系,目的是帮助中国学生在语言素养,学科素养,人文素养三大方面做好出国深造的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