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教委受邀商谈 “北外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专题会议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0-05-22

5月20日,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淀教委”)主任王方一行受邀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参加“北外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持续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郑大鹏,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总经理范晓虹、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文、副主任王一虹,北外附中校长晋军等出席此次专题会议。

1


王一虹主持本次会议,回顾了该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围绕“战略发展、教师成长、课程建设、课外拓展、家校共育、资源共享、校园文化”等七大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北外国际多年坚持深耕支持中小学发展之路,推动各校外语教育优势与多语人才贯通培养,帮助学校提升办学整体水平,项目持续稳定的运行已帮助各校取得喜人成果,也更加坚定了北外国际不断探索大学资源有效助力中小学特色发展道路的信心。

2


袁军副校长表示,该项目务实、专业、迅速地实现了高校资源向中小学的有力渗透,北外国际统筹落实项目管理工作,成果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北外也希望通过与海淀区教委的合作,将大学独特的教育资源更好地支持区内中小学发展、回馈社会。项目推进已六年,惠及项目校迎来了重要窗口期,合作各方都需要及时总结,在成果与教训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探讨多元、深入的长效合作机制。

3


王方主任代表海淀区教委感谢北外专业、扎实、长期的支持。“北外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已呈现可喜的发展势头,项目也迎来了发展的关键点,当务之急是确认长效持续稳定的合作方案。也期待能与北外、北外国际共同探讨,将支持工作辐射到海淀区更多中小学,覆盖课程建设、教师培训、中小学管理等广大领域。

4


项目受益中小学代表,北外附中校长晋军对六年来项目的推进充满感激。在北外国际帮扶下,北外附中品牌影响力上升明显,未来发展空间无限。热切期望能与北外、北外国际更紧密联结,探索人才贯通培养、多维多元合作策略。

5


范晓虹代表北外国际感谢海淀区教委和大学的信任。六年来承担项目具体执行工作,北外国际深感使命光荣、也备受成绩鼓舞,项目支持工作历来坚持“扎实、务实、落实”,未来也将全力以赴、不负重托,开拓与更多中小学合作的机会。
多方会谈达成共识:以北外支持中小学工作的成果沉淀为基础,需更大力挖掘北外雄厚的语言教育资源,在海淀区教委的指引和连接下,增大北外教育指导辐射面,让北外优质的软硬件资源惠及更多中小学;与会方需加快优化高校、教委与中小学合作的步伐,探讨后续项目的运行与管理机制,为海淀区复语人才培养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6

北外国际承担“北外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的具体合作执行,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海淀区民族小学、西颐小学、双榆树第一小学,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共六所学校提供课程、教研、活动、师训、等全方位国际化教育的支持,共同探索“12年一体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北外国际致力于从基础教育开始的国民素质的提升,培养出类拔萃的国际化、现代化高素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