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与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项目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6-08

6月3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中学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项目合作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此次启动仪式以顺德—北京两地云端连线的形式进行。

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毅,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晨曦,顺德区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校长谢大海,执行校长曾祥明,专职副书记刘婷,副校长白建元、陈水绎等校方领导和教师出席了顺德会场的启动仪式。

1

北外国际总经理范晓虹,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文,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项目管理部总监刘莎、合作发展部项目合作主管刘泽丽在北京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2


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

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区属公办初级中学。顺德一中初中部与顺德一中实施集团化办学、一体化管理,在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实现了教师资源、课程资源、硬件资源的共享机制。学校以培养“四会”(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办事、学会健身)卓越青少年为德育载体,以“一体两翼三层次”卓越课程体系,聚焦思维,深度学习,构建“思维课堂”和“智慧课堂”,提质量,创特色,加强人文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在以集团化办学和英语特色为引领的新时代教育创新中进行学校升级转型。

3


启动仪式上,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毅首先进行致辞。他表示,虽然北外国际的领导和专家们不能亲临顺德,但本次线上启动仪式依然分量十足。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深化,国家对外语人才类型的需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是顺德区重点打造的品牌初中。自2016年起,学校致力于打造外语特色。经过短短5年的发展,丰富的小语种选修课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喜爱。此次深入合作也必将使双方互相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助力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和区域内其他学校在师资培养、教学水平及国际化特色发展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4


北外国际总经理范晓虹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国内顶级的外国语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北外国际直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文化,以大学视角和国际视野,引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创新。

范晓虹表示,北外国际具有独特的教育资源优势,尤其是在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等方面引领着国内基础教育外语和国际化特色的发展。北外国际希望通过与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的通力合作,助力学校的优质教育实现三个链接:链接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链接中国教育与海外教育,链接英语教育、多语教育、双语美育教育与国际化教育,不断提升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办学的标杆作用,助力良好的顺德教育生态,共同培养在世界舞台上有所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5


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曾祥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北外国际的指导下,规划和设置“UNIPLUS®英语基石系列课程”及“UNIPLUS®阅读素养系列课程”,将外语特色建设工作精细化,使得学生有特长、教学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在经过三年的合作后,共同培养顺德一中外国语学校学子成为具有外语特长、国际视野以及家国情怀的优秀学生。同时,为顺德一中和其他卓越高中输送文理并重、全面发展的优质生源,也为未来计划出国深造的学子提供坚实的外语基础。

6


随后,在北外国际领导及专家们的“云见证”下,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毅、顺德区第一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谢大海、执行校长曾祥明等领导为“UNIPLUS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基地”进行揭牌。北外国际的代表在北京会场表示热烈祝贺。

7


揭牌仪式后,北外国际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为学校师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我们都可以成为英语学霸》,顺德一中外国语的初中生在教室里进行远程听课和学习。

8
9


北外国际目前在全国支持着50多所合作学校,希望助力每一所合作学校办成当地基础教育的旗舰校,引领基础教育的创新和变革,探索融合教育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