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天一·北外国际高中部PASS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1-06-08

6月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与江苏省无锡市华夏天一双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夏天一双语学校”)高中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北外国际总经理范晓虹、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教育合作事业部合作发展部项目合作主管刘泽丽受邀出席签约仪式。

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章金伟,锡山区副区长保海燕,无锡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蜀涓,锡山区教育局局长冯冬雁,安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瑜,江苏省天一中学书记冯朴,华夏天一双语学校董事长潘泉生,华夏天一双语学校总校长许芹出席活动。

1


华夏天一双语学校董事长潘泉生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华夏天一双语学校与北外国际进行高中部合作签约,是继今年1月华夏天一双语学校和北外国际联手打造“北外国际外语特色实验学校”项目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合作。双方联手将给无锡的高中学子带来更高品质、更多选择、更广视野的学习体验,也将突出天一教育集团的品牌优势和特色优势,为锡山教育、无锡教育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


北外国际总经理范晓虹在致辞中介绍了北外国际与华夏天一学校此次合作开设的高中PASS课程,希望通过“双语言浸润、双通道发展”的课程设计,为学生提供面向全球优质教育的直通车,成就每个孩子的精彩人生。

范晓虹表示,国际教育的本质是国内与国际的双向互动: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将国外先进教育理念模式引入国内,培养更多孩子成为国际化人才。北外国际培养的学生现在或未来都是能够以自己的战略思考和有力行动承担起“把世界介绍给中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双重使命。他们既不脱离自己的中国根,了解中国文化,又具有全球视野,能够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在国际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希望华夏天一和北外国际的再次携手能够为无锡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帮助无锡更多的莘莘学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合力打造无锡甚至江苏地区对外开放的教育新高地!

3


无锡市锡山区副区长保海燕对此次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她说,当前锡山区围绕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总目标,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华夏天一双语学校的教学内容将更加丰富,在校学生的升学选择将更加多样,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贡献先进办学经验。

4


最后,华夏天一双语学校与北外国际就高中部PASS项目的合作进行签约,华夏天一“北外国际课程中心”项目正式揭牌,标志着华夏天一高中部PASS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也标志着北外国际PASS项目在无锡正式落地。

5


签约仪式结束后,华夏天一双语学校总校长许芹、北外国际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分别就高中部PASS项目的课程设置及办学情况与教育届同仁和学生家长进行具体沟通。

6
7


北外国际目前在全国支持着50多所合作学校,希望助力每一所合作学校办成当地基础教育的旗舰校,引领基础教育和融合教育的创新和变革,探索未来教育的新模式。